xp比较怪,本人也比较疯,纯嗑cp乐子人,不讲道理也没素质

【原创】忘川 09(最终章)

思来想去,鸽了双十一的文文不好
所以这个短篇放完吧QwQ
然后文文之后会有一些伏笔小提示,就是本人的唠叨啦,不喜欢看的可以直接跳过哦(´-ω-`)
最后,诸君!!!不要揍我就行QAQ


【09】

     时间过的飞快,盖聂和荆轲读完初中又进入高中,随后步入大学,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可盖聂总觉得在十一岁的那个夏天自己丢失了什么,可就是想不起来。

     小庄,小庄,一个快要在嘴边嚼烂了的名字,可就是不记起有这样的一个人。

     大学毕业后盖聂就去喝了荆轲的喜酒,新娘子很漂亮,荆轲和她站在一起就是绝配,盖聂送上了真挚的祝福,荆轲开玩笑说,“下次就等你啦,你和端木姑娘还没修成正果么?”

     盖聂尴尬的回复到,“一定一定”就含糊过去了。

     这一个“一定”转眼间盖聂就三十岁了,事业有成,有房有车,身边始终没有一个伴。

     不知道在寻找什么或是在等着谁,盖聂一直相信随缘,家里逼的却越来越厉害了。

     荆轲一家子过的到是很幸福,丽姬相夫教子,落落大方;儿子荆天明像极了荆轲,性格大大咧咧阳光开朗。

     迫于家里的压力,盖聂最终还是结婚了,对方是一个很不错的女孩,盖聂不想耽搁她,婚后的日子一直很平稳,夫妻二人相敬如宾。最后是姑娘受不住了,提出离婚,盖聂爽快的答应了,二人就这么一拍两散。

     随后盖聂就去孤儿院领养了一个女孩,起名叫盖兰。父女二人生活过的也很美满,盖聂的父母也看开了,接受了这个小家庭,一家人其乐融融的也挺幸福。

     盖聂送走了父亲又送走了母亲,弹指一挥间,盖兰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盖聂也退休了。

     盖聂专门回了一次老家把院子里的藤椅搬了回来,放在了阳台上,平时没事干乘个凉,品品茶,也自在。

     又是一年春节,荆轲夫妇二人出门旅游过二人世界去了,丢下天明一个人来盖聂家混口年夜饭吃。

     盖聂想了想,提议说我们自驾回老家过年。

     两个小辈还没回过老家,挺新奇的,就欣然答应了。

     走之前盖聂坚持要把藤椅带上,两小辈劝说无果就绑在了车顶上。

     老家的屋子翻修过一遍,能住人,自从爷爷过世之后就很久没人来了,天明和盖兰收拾了一天,累个半死。盖聂就在藤椅上沏了壶茶,笑眯眯的看着两个小辈忙活。

     不经意的向门口一撇,看见了一个银发黑衣男人的虚影,脸上挂着不羁的笑容。瞬间,盖聂记起了一切,关于十一岁的那个夏天。

   “天明,兰儿,他来接我了。”盖聂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

   “大叔你说什么?”天明一脸的狐疑。

   “爸爸,怎么了?”盖兰来到盖聂身边问道。

   “我想起来了,他现在来接我了,我很开心。”盖聂笑的很开心,眼泪直往下落,眼神却一直看向大门那边,吓坏了两个小辈。

   “他一直没有离开我,是我忘了他,现在,我要跟他走了。”盖聂擦擦眼泪,“兰儿,别难过,爸爸亏欠小庄太多,跟着他走,爸爸不后悔。”说罢,摸了摸盖兰的头。

   “天明,我走后,就把我葬在后山中吧,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他的地方。”盖聂向天明招了招手,交待着一切。

   “爸爸......你别吓我啊...”盖兰的声音里带了些颤抖,还有哭腔。

   “大叔你在说什么,不要走......”天明的眼里也浮出了害怕的神色。

   “小庄......”

   “师哥,我可是陪你一起长大的,你却死活不记得我,你该怎么补偿我好呢?”虚影中的男人脸上笑意也越来越明显,“就罚你自此永远陪着我好了,你逃不掉了。”

   “好。”盖聂又变回了年轻的模样,向卫庄的方向跑去......

     一阵狂风过后,藤椅上的盖聂安详的闭上了眼,盖兰捂住嘴无声的流泪,小庄,是爸爸一直心里牵挂的人啊...现在应该为爸爸高兴的。

   “大叔....呜呜,别走啊...”天明此时哭的像个孩子一样。

    像是有预知一般,天明突然看向门口,他看见了他的大叔牵着一个白发男人的手,笑的很幸福。

END

细节来了


    卫庄只是八尾猫妖,每隔二十年要去帮人实现一次愿望换来新的生命,猫有九条命,我这里的设定是死一次断一条尾,也就是说每当第八尾修炼好时也就是小庄的死期#(汗)我在文章内交代了卫庄年龄很大了,所以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死了多少次。

    文中开头说了卫庄又一次修炼到第八尾并不想立刻去完成使命,本来想去乡下躲几天清闲的,没想到大雪封山就遇见了盖聂,碰巧盖聂也是可以看见卫庄真身的有缘人,这是缘起。


    小聂和小庄的初见,我文章中交待的不是很清楚,盖聂是一个11岁的孩子,见到妖怪当然会害怕,所以问出了妖怪会不会吃人的蠢萌问题。

     ps:为啥威风到一半小庄消突然失不见了呢?因为那时小庄的能力还没恢复,不能变回真身,盖聂看到的只是脑中的虚像,而现实中的猫妖小庄的体型其实比家猫还要小一点,小庄抬爪往前走一步是真的,他忘记自己站在高处也是真的,所以小庄不是消失了,是踩空了一头栽到雪地里了,而那时被风雪糊了一脸的小聂自然看不见一个白色的毛团子摔了下来。雪很深,所以大家都懂得(滑稽)


     文中爷爷骂的四川话,原谅我的小私心,还有猫的体温普遍很高,所以南方冬天养只猫抱在怀里取取暖什么的还是很温馨的,前提是它不会挠你。

随后就是猫舌啦,我是看暗杀教室被科普的,猫舌就是害怕食物太烫,难以入口。文中小聂说了鱼是刚出锅的,但端到外面被风一吹表面是凉了,可是里面呢?然后小庄就中招了,不顾形象的直接把舌头贴在雪地上,这种现象就和喝粥一样,有时候明明没热气了,猛地一喝烫个半死的一定不是我一个人。


    还有盖聂是个留守儿童大家看明白了么?父母在外打拼,家里就剩爷爷和盖聂两人,所以当多出一个人可以交流的时候,盖聂还是很开心的,在他眼里小庄从来都不是猫,而是一个需要别人照顾,偶尔孩子气的人,就是型号不太对,忽略吧。


    而荆轲就真的是妥妥的熊孩子了,猫屁股随便摸的么,而且还是只傲娇的大猫,我只能说,no zuo no die,活该被挠。


    荆轲的叔叔我本来打算写韩非的,一想想他自打娘胎带来的毛病【我不是黑】,我觉得等他话还没说完,小庄就已经亮爪子了,这样不好。所以就换成了原创人物推动剧情。


    至于为什么小聂不记得关于小庄的一切事情呢?是这样的。

    盖聂为小庄许愿的那一刻,所有的契约结束了,而一直加封卫庄身上的命运线也尽数破碎,他在人间经历的一切都将是他作为成仙的代价,盖聂不记得他了,荆轲也是,凡是世上一切与他有交集的人都将忘却他的存在,消失的仅仅是一只名为卫庄的猫妖,而不是新晋的上仙卫庄。


     再后来,我想最为一个普通的人,一生就是那么长,从出生到长大,再到娶妻生子,拥有一个家,再正常不过了,所以为了贴合生活实际,安排了聂叔一次算是失败的婚礼,这算是人之常情,就是有点对不住那个妹子 。


最后一个伏笔

   “他一直没有离开我,是我忘了他,现在,我要跟他走了。”最后一章中这句话并不是bug(错误),聂叔临终前记起了一切。

    卫庄是真的没有离开他,卫庄化作人的模样陪他完成了学业,还总是“师哥师哥”的在身后重复的叫着,自此就没改过口,但是盖聂看不到卫庄,自然感受不到一切。

    大学毕业后,小庄陪他参加荆轲的婚礼。工作后,小庄陪他一起工作。哪怕是盖聂结婚时,小庄也在的,只不过席间角落里多了一个买醉的身影,盖聂就是认不出罢了。

     可怜就可怜在盖聂一直痴痴念着小庄是谁,而被念得人就在身边却无法回应,他们之间的命运线已经断了,要想重新开始就只能等到下一次轮回了啊。

    仔细想想,小庄一个人自顾自的说着一些关于盖聂的话,陪着一个看不见他的人几十年,没人回应,也没人知道,也挺虐的。

    最后,新一个轮回开始了,小庄等到了,盖聂自然是愿意走的,这不就顺理成章he了么!😍

ps:快夸我!!!!这不是有篇he么!!!!谁给我说我没写过he的!!!!!这就是!!!!!
温馨日常加点虐,顺理成章he啊!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 ( 12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鸟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